本月

什么都写

【摘抄】我笔记本里的博尔赫斯

  现在才知道大家把博尔赫斯的风格叫做:丧系浪漫。

  上学时最爱拿笔记本摘抄句子,然后化用在作文中,今天刷到好多小伙伴发的摘抄,拿出旧时的笔记本一看,博尔赫斯占据了好大的篇幅~

  下面精选几句分享:👇

  

  1.人死了,就像水消失在水中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2.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?

        我给你贫穷的街道、绝望的日落、破败郊区的月亮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给你一个久久地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。

  3.一朵玫瑰正马不停蹄地成为另一朵玫瑰。你是云、是海、是忘却。你也是你曾失去的每一个自己。

  4.你是上帝展示在我失明眼睛里的音乐,天穹宫殿、江河、天使、深沉的玫瑰,隐秘而没有穷期。

  5.灰色的烟雾模糊了遥远的星座,眼前的一切失去了历史和名字。世界只是一些影绰绰的温柔人还是原来的人,河还是原来的河。

  6.我本人就是时光、鲜血和弥留残喘,却不能理解岁月的江川如何流淌。

  7.我的名字微不足道,我款款而行,有如来自远方,而不存到达希望的人。

  8.水是普洛透斯,是形状难以记忆的云,是夕阳彩霞的辉煌,是编织冰冷漩涡的梅斯特罗姆,是我怀念你时流下的无用的泪。

  9.命运像一头瞎眼的骆驼那样,突然把人们踩得稀烂。

  10.时钟的惯例是交换和欺骗。


评论(2)

热度(6)